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武荖坑的一日自然

第一次造訪武荖坑,是在今年的一月,好冷。
我夢想中的武荖坑,應該是個很適合郊遊踏青的地方,
而不是冷到要把外套不斷拉高,卻仍感覺到冷風颼颼的地方。
這一回合,武荖坑讓我失望了。(好吧,是天氣讓我感到失望)

還好三月再度前往,遇到了晴天,這地方總算在我心中扳回了一城。
來到的這天,太陽很大,還算是個舒適的天氣。
可能是遇到平日,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很多,四處都有學生跑來跑去。
透過帆布看這些人,其實蠻有趣的。
感覺中間隔了一個距離,但所有的人卻還是立體而具現。

帆布外的景象也是十分吸引人。

漫遊在武荖坑這個充滿綠地和藍天的地方(當然要天氣夠好),
其實不管是走到哪裡,都能夠感覺到放鬆的氣息。

我沿著人行步道一路而上,可以遇到綠博此次展覽的許多館。
略陡的步道,走起來倒還不至於吃力,不過路上的行人有時來去〝衝衝〞,
自己要注意自己的步伐,小心別受傷了。
每個館大致上都有進去走走,看看這次展覽的東西,也還算有收穫。

令我十分驚豔的,還有下山時,沿著武荖坑溪畔緩慢而行獲得的感動。
很久沒有看到清澈見底的溪水了,不是每個地方都能擁有這麼乾淨的溪水,
上一次接觸,是在花蓮慕谷慕魚,對於這樣舒服的、清涼的溪流,
總是毫無抵抗力,就算是站在岸邊遠遠的看上一眼,也會覺得身心舒暢。

天氣好,真的頗適合來到武荖坑走走。
光是漂亮的武荖坑溪,就值得了。

如果結束了這邊的行程,也不妨到香和牛排,
享用存在於小時候記憶中的夜市牛排。
牛排在燒熱的鐵板上滋滋作響,敲下的蛋也被鐵板煎的焦香,
也許並不是真的好吃到什麼誇張的境界(但也很不錯了!),
可是那是一種回憶的味道,
所以,有機會也去試試吧!


s.w.L

1 則留言: